close

    那是一段灰濛濛的日子,天氣陰陰涼涼,飄著毛毛細雨,我總是孤獨的趴在樹根旁,望著銀藍色的大灰狼在遠處談笑風生,想移開目光,卻又捨不得。我把頭轉開,卻移不開依戀的目光,一不注意,眼光又移回到他身上。灰狼的名字叫雷克斯,我們曾有一段很美好的記憶,但在幾天前,我們大吵一架。

    其實爭執是我挑起的,許多狼謠傳他在狼群外頭擁有小孩,一開始我並不相信,但愈來愈多的謠言不斷的攻擊我對雷克斯的信心,終於有一天,我再也受不了,找了他談判。

    我逼問著,他卻言詞閃爍,使我更加憤怒。

    「告訴我!我只接受一個答案!點頭,或搖頭!」我大聲怒吼,每個字都用盡了全力,雷克斯震了一下,這並不奇怪,連我都被自己的聲音嚇到了。

    他特別的銀藍色毛髮閃了一下,狼群歡鬧的聲音靜了下來,投來一對對好奇的目光,但我實在太憤怒,根本不想注意他們,只等著雷克斯的回答。他深深吸了一口氣,慢慢且平靜的說:「我會給妳答覆的,我們到林子裡去談。」

    我想反駁,但雷克斯的眼神阻止了我,只好順從的跟在他身後,狼群的注目禮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,剛剛的吼聲一定很大。

    我們面對面坐著,我的心跳加快,聲音就像打鼓一樣響亮,他的回答到底是什麼?雷克斯別開頭 ,不安感瞬間竄遍了我全身。

    「抱歉,艾曼達。」他說:「真的……對不起。」

   腦袋一片空白,我無法思考,雷克斯的聲音不斷迴響在耳邊,我大喊:「混蛋!我恨你!」我沒有目標的向前奔去,我的腳掌不停的碰觸潮濕的泥地,留下雷克斯一臉錯愕的呆在原地。

    我不停的跑著,淚眼模糊,只能依稀的辨識不撞到身旁的大樹,經過了無數的巨木,越過了數不盡的石塊,我累了,重重的倒在地上,雨依然下著,已分不清雨水與淚水的差別了。

    雨逐漸停了,天氣仍然很陰,就像我現在的心情,淚早已乾了「雷克斯愛上了別人。」,這個想法一直揮之不去,我不想做任何事情,連動都不想動,任風盡情去吹。

    「艾曼達!」一個聲音擔憂的叫著我的名子,聲音很熟悉,是誰?我不想知道。黑色的公狼走到我的面前,是李奧納德,他蹲伏了下來,黃色的眼睛滿是憂心,一陣溫暖流遍了全身,我低下頭,為什麼我從沒注意過他也有這麼溫柔的一面,李奧納德著急了,緊張的問:「雷克斯傷了妳嗎?我一定要他好看,管他是不是狼王!」

    「謝謝你,沒什麼。」我抬起頭,盡量讓自己看起來真的沒事,虛弱的對他道:「謝謝了。」看他一副不相信的眼神,我想我並不成功。

    回到狼群已經有幾天了,我和雷克斯冷戰持續著,誰也不理誰,狼群已經淡忘了那件事。李奧納德現在整天黏著我,不時問我哪裡需要他的幫忙,又問我有沒有開心一點。

    直到某一個起霧的早晨,事情有了轉機,狼王雷克斯正在宣布事情,李奧納德又如往常一樣緊纏著我,我有點心不在焉,突然聽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 ……我和艾曼達。」

    我清醒了過來,疑惑的看著四周的狼,他們竊笑著,其中一隻狼告訴我:「他指名要跟妳狩獵喔!」她還特別強調了「他」,後面又是一陣騷動。

    我打賭我的樣子一定蠢極了,還搞不清狀況的問:「誰啊?」

    「雷克斯啊!」她幾乎尖叫,真是可惡。

    雙頰熱得發燙,讓我想用冰水降溫,我趕忙轉過頭看著雷克斯,他竟然友善的點了點頭,我應該不太高興的,畢竟我們吵了一架,但我卻有種解脫的感覺,終於可以離開李奧納德了。黑狼一臉失落,我幾乎是跳著跑向雷克斯的,不知為什麼,能再次回到他身邊,一股說不出的興奮油然而生。

 

    天尚未綻放光明,綠草仍滴著昨夜的露珠,霧漸漸散了,遠方山頭圍繞著一圈耀眼的金黃,朦朧的晨曦指引著狩獵之路,雷克斯銀藍色的毛髮隨風飄逸,似乎比平常更加耀眼。

    走了幾英里的路,一直沒碰上較好的獵物,眼看艷陽已升到了頭頂,氣溫逐漸攀高,我們可不能空手而歸,狩獵隊來到有一段距離外的另一片草原。幾十公尺外,一隻母虎正悠閒的曬太陽,幼虎在她五六公尺外玩耍,毫不知道危險正在逼近。通常我們不會自找麻煩,但狼群已經第四天沒獵物了,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。雷克斯分給了我的工作,是負責引開母虎的注意,讓他們較好下手。這工作還蠻容易的,只要在母虎面前晃一晃,在撒腿狂奔就行了,我是跑步健將,這還不簡單。

   狩獵隊準備好了,幼虎已經在捕獵所及的範圍,雷克斯朝我使了個眼色,我必須出發了。我衝到了幼虎面前,故意虛張聲勢的嚎叫了幾聲,立刻引起母虎的注意。她的眼裡閃著飢餓,顯然跟我們一樣沒吃好,我朝幼虎狂嚎,意思叫她滾蛋,她生氣了,站起身,我知道還不夠,轉過身輕蔑的搖了搖尾巴,她怒吼了一聲,移動了腳步。我當然不會呆在那裡任她撲上來,向前衝刺,還回過頭看她有沒有跟上來。果然是個蠢蛋,跑得十分慢,我控制我們之間維持相同的距離,讓她以為就快追到我,而不會回頭去看幼虎,到了夠遠的地方,我立刻卯足了全力甩掉她,看她沒跟上來,我便停下了腳步,趴在地上喘口氣。

    突然,草叢一陣搖動,黃黑色的巨獸條紋朝我衝過來,張開血盆大口,出於反射動作,我立即跳開。

    我看清楚了,是我剛剛甩掉的母虎。她看起來精力充沛,剛才的追逐並沒有耗費她的體力,我被騙了,可是卻沒力氣了,只好繼續奮力奔跑,想逃離她的魔掌。後面似乎無聲無息,不用回頭,我也知道她就在我身後很近的地方,我不再是一個狩獵者,此刻卻成了一個逃命的獵物,我從來沒有感覺死亡這麼接近,心臟沉重的跳動,沒希望了嗎?

    我不能再跑下去了,突然緊急煞車,轉身面對母虎,她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,這是個不可放過的機會,我率先發動了攻擊,就算我死,也一定要讓她留下我的印記。

母虎是個棘手的敵人,我們翻滾在一起,感到利爪不斷的劃過身體,但我佔了先攻的優勢,也在她身上留下了幾道鮮紅的血痕。我盡可能的避開那張大嘴,一旦被咬住,遊戲可就要提早結束了。鮮紅掠過我的眼前,刺骨的疼痛從肩膀擴散開來,我緊咬著牙,不讓自己叫出聲來,母虎雖然在我身下,但龐大的身軀卻佔了極大的優勢。她用力一翻身,無法控制的力量迫使我服從,扭轉是不可能的了,她已經壓在我的上方,她的體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。利爪不斷的劃過我的毛皮,遊戲已在她的掌控之中,還是,一開始她就是主控者了呢?攻擊突然停了下來,母虎醜陋的臉孔佔據了我的視線,她的嘴角微微的上揚,嘲笑著我的軟弱,惡毒的橘色眼睛充溢著殺戳的欲望。她身上只有幾處掛彩,我的樣子一定狼狽不堪,死亡的陰影籠罩了我,母虎勝利的大吼了一聲,我看著她的利齒清楚的排列在眼前,我絕望了。

續集  艾曼達會死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