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時間可以減緩傷痛,卻無法治癒一顆受傷的心,為什麼你不願放過我,每當我看見那藍色的天空,總是令我哽咽……

 

    望向無邊的藍天,我的心情卻蒙上一層陰影,陽光穿過了枯葉,一道道的照耀著,森林成了美麗的畫作,對大部分的狼而言,這是個悠閒的午後。森林在身後的幽暗展開,草原則在面前無邊的蔓延,我望向遠處那些灰黑色的跳動身影,狼群正在嬉戲,互相抓咬著,看起來野蠻,但他們卻不會真正傷害彼此。

    望著狼群,我茫然的搜尋著,渴望看見那擁有修長四肢,飄逸著銀藍長毛的身影,他曾是狼群裡最棒的格鬥家,但我知道,他早已離我而去。

    幾個滿月之前,我也經常與大夥兒玩得不亦樂乎,但現在我只想寧靜。其中一隻狼朝我走了過來,他是隻黑狼,我嗅聞著空氣,他剛好位於上風處,使我輕易的判斷出他是誰。

    「有什麼事?李奧納德。」我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要太不耐煩,眼神依然望向狼群。

    「我……妳,要不要加入我們,艾曼達?」他猶豫的問,好像怕招惹我。

    李奧納德是一隻壯碩的公狼,饑渴的凝視著,等待我的回應。

    希望我的聲音別太火大:「我只獨自靜一靜。」意思已經夠明白了,願他能識相些,轉身離開。

    很顯然他並不怎麼聰明:「妳……妳確定嗎?真的很好玩。」他又走近了一點,鼻子湊了過來,粉紅色的舌頭欲舔我的毛皮,我並不特別討厭李奧納德,但他今天做得太過火了。我假裝順從,將整個肚子露了出來,他立刻欣喜若狂,溼答答的舌頭瘋狂的梳理我的毛皮,我等著,終於,他完全放鬆了警戒。

    我觀察著,選定了目標物,看在李奧納德似乎是真心的樣子,我決定放他一條生路,等到他的肩膀完全暴露在我的牙齒下,我緊繃肌肉,就是現在!

    突擊使李奧納德呆了半晌,這已經足夠了,雙顎用力一闔,柔軟的毛皮立刻濺出了血液,他哀號了一聲,血液讓我感到興奮,有想再咬一口的欲望,血的味道佔據了整個味蕾,又鹹又腥的從舌尖擴散開來。

    李奧納德看著我,驚訝我竟然攻擊了他,而且還是那種見血的攻擊。

    他逃開了一大步,受傷的眼睛詢問著,我只是站在原地擺著蓬鬆的尾巴,一臉輕鬆的樣子。

    這使他更加疑惑,進而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,他遲疑的開口:「艾曼達?」我低吼著,打斷了他,我雙耳平貼,目露凶光,肌肉再次緊繃了起來,這次的目標是──李奧納德脆弱的咽喉,我蹲伏了下來,準備就緒!

    此舉動讓這頭黑色的公狼害怕的退後了一步,還沒達到我的目的,我必須有所行動,微風從耳輕拂而過,李奧納德呆了半秒,突然想起剛才的遭遇,轉身逃去,我並沒有追過去,我只是想讓他離開。黑狼還不死心的回過頭說「妳會後悔的!」說完便全速逃離,深怕再被我咬一口。

    我走回我的地方,望著李奧納德的逃走的方向失神了,不知過了多久,一陣窸窣聲驚醒了我,把我拉回了現實,「天啊!還有多少狼要來煩我!」抱怨著,進入備戰狀態。

    我向四周張望,驚訝的發現,就在我的面前,一隻幼狼正仰頭看著我,幼小的身軀瑟瑟發抖,我的樣子一定嚇壞他了,仔細的看著幼狼,我驚呆了。

    凡聞過的,我絕對無法忘記,這一點我非常清楚,尤其是這個氣味。太像了!我無法相信,想再次確認,低下頭,小狼害怕的跳開了,轉身想要逃走,我突然意識到,我的體型對他來說太龐大了,趕忙蹲下身,與他同高。

    凝視著他,微風徐吹,雪花般的落葉瀟灑而下,一只落葉飄落在小狼的額頭上,他甩了甩毛,試圖弄落它,小狼銀白色的毛皮在陽光下閃動,就在那時,我看見了那片銀藍在他的毛髮中,不是幻覺,那確實存在,小狼再次仰頭望著我,恐懼已被好奇取代。

    我毫不猶豫的的將小狼攬進懷裡,他順從的沒有掙扎。我溫柔的為牠梳理那美麗的毛皮,小狼的毛髮與我交錯,他睡著了。

    望著熟睡的小狼,我想起了一個故事,關於一隻銀藍色的狼。

續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