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一聲洪亮的狼嗥劃過了天際,一道藍光把母虎撞得老遠,母虎咬了個空,我的頭還在脖子上,一時之間,腦袋像忘了思考,直到他的聲音叫喚我。

    「艾曼達!」

    我朝天長嚎了一聲,忽然清醒過來,拖著疼痛的四肢朝前奔去,大吼:「雷克斯!」

    我們彼此掩護,讓對方有機會咬斷母虎的咽喉,情勢轉變了,我們稍稍佔了優勢,一對一的單打獨鬥,狼沒有半點勝算,但兩隻狼對一隻虎,可就不一定了。但虎終究是猛獸,即使這樣,仍然難以對付,我找到了機會,正要咬下去,突然虎爪揮了過來,我已經閃避不及,眼看就要打落在我臉上。

    「殺死牠!」雷克斯在我耳邊大吼,灰狼的身影飛過身旁,為我挨了那一擊,他悶不吭聲的彈到遠處,我趁機衝上前張口一咬,母虎的大血管斷了,鮮血像泉水般湧出,我跳離她身旁,喘著氣看著,母虎終於停止了掙扎,不動了。

    血液染紅了雷克斯銀藍色的毛髮,我在一旁驚恐的看著他,狼王凝視著我,不再冷淡,充滿了暖暖的柔情,他虛弱的叫喚,聲音像絲綢般的溫柔:「艾曼達,對不起。」

    我搖了搖頭,鼻頭酸了起來,眼淚不由自主的滾落,滴在雷克斯身上,和他的血融合。

    在晶瑩的淚光中,周圍的景物模糊了,我又看見了兩隻銀色的狼,默契十足的並肩奔跑,對唱著歌聲,他們愈跑愈遠,消失在遠方的地平線。為什麼?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?不懂得珍惜。

    低下頭,雨點般的淚珠,彷彿下了場小雨,望著那淌著血的大灰狼,我寧可倒在地上的是自己。血依然流淌著,生命迅速的流逝,我卻幫不上一點忙,灰毛染上了猙獰的血紅,綠草也難以倖免。

    我接受了摯愛的道歉:「我愛你,雷克斯,你不……不需要道......歉。」我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,彷彿那傷是劃在我的脖子上,「錯的……是我,我不應該……這樣對你。」胸口像是被深深刺了一刀,我難以呼吸。

    雷克斯的聲音不再斷斷續續,他深情的眼神,正是我所渴望,他說:「請答應我。」

    我用力點了點頭。

    「我的兒子有一天會到狼群裡,」他的眼神飄向了遠處,又回到我身上:「照顧他,成為狼王。」

    我沉默不語,我辦得到嗎?真心的去愛一個不是我生的孩子,掙扎著,雷克斯看著我,我被他的眼神馴服了。

    「我會的,只要我辦的到。」

    「妳是一隻值得愛的狼。」雷克斯閉上了眼睛,我猛然一驚,但他的脈搏還在微弱的跳動,我將鼻頭埋進雷克斯的灰毛裡,嗅著他的氣息,感受他的體溫,我的聲音在空氣裡顫抖「你是我永遠的王。」雷克斯睜開雙眼,我們凝視著對方,明白那一刻即將到來,他的聲音是炙熱的火燄,把我融化,狼王留下了他的遺言。

    「我愛你,艾曼達。」雷克斯的雙眼終於闔上,彷彿睡著了,我明白,雷克斯已帶走了我的一部分,因為,那永遠屬於他。糢糊的視線下,我舔著雷克斯的毛髮,為什麼?愛情是如此的殘忍;為什麼?真正的坦白,卻發生在生命的最後一刻?

    狩獵隊出現在我身後,他們站得挺直,頭低著,誰也沒出聲,起霧了,水氣包圍了狼王。

 

    如今,看著懷中的小狼,我知道雷克斯回來了,銀藍色的毛閃著光芒。我抬頭望向藍色的天空,喃喃自語:「我會遵守約定,雷克斯之子將成為一代偉大的狼王。」

    閉上眼睛,我彷彿又看見擁有那銀藍色毛髮的狼在草原上奔跑著,帶領狼群迎向那燦爛的朝陽。

the 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